2011/12/07 12:00

過期食品竄改日期? 便宜大拍賣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南投地區最近出現了很便宜的飲料、泡麵和餅乾,像是原價25元的黑松茶花飲料,只要10塊錢就能買到,不過消費者買回家後仔細一看,發現飲料上面的製造日期,竟然被更改過,而華視記者追查發現,貨源是來自彰化的荷亞食品,業者把過期商品拿出來賣,價格才會這麼便宜。

  菜市場裡這家攤位招牌打著十塊錢,飲料十塊錢、餅乾二十塊,泡麵三包五十塊,而且都是大廠牌,有黑松茶花飲料、統一多喝水還有孔雀餅乾。婆婆媽媽都擠過來看,怎麼這麼便宜啊。

  這位年輕人一口氣就要一箱的飲料,有人看到也趕過來搶,年輕人怕便宜的好東西被搶光又回來搬一箱。臨走的時候還不忘再拿一瓶,這一瓶飲料市面上賣25元,現在只要十塊錢,怎會這麼便宜。

  老闆說這是快到期的貨,所以低價出清,像這瓶運動飲料,下個月1月14就到期,所以買回家得趕快喝。但是在台北蘆洲廟口市場的這個攤位,同樣賣十塊錢的飲料,記者獨家拍到這瓶可爾必思的到期日字體很怪,2012年的2字,比正常的2還要大還要粗,隱約看到底下有個1被蓋住了。

  2011年10月29,這不是過期了嗎,怎麼還在賣。老闆娘堅持沒有賣過期飲料,但是十塊錢的飲料到期日疑似被變造過。知名廠商說,他們已經開始徹查,看到底是誰搞的鬼。記者彭佳芸張政捷台北台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