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12:00

沒加奶也跟漲! 50嵐桔茶貴15元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又有飲料漲價了,知名的飲料店五十嵐,最近調漲了七款飲料的價格,最誇張的是鮮桔茶,從55塊漲到70元,一口氣漲15元,民眾痛批這些飲料又不含牛奶,為什麼要漲價,消保官今天也前往調查,表示五十嵐涉嫌聯合漲價,將提交公平會處理,最高可裁罰一億元。

  五十嵐這一杯鮮桔茶,要買要給七十塊,不是店員找你碴,而是這一杯漲價了,原本五十五塊,現在漲到七十塊,一口氣漲了十五塊,比一個便當還要貴,茶不只桔茶漲,還有綠茶的中杯十五變二十,果汁也漲,檸檬汁三十五變四十,總共七款飲料價格調漲五塊到十五塊,民眾看到價格嚇一大跳,只敢挑沒漲價的買。

  大家覺得不合理,因為綠茶桔茶檸檬汁,這些通通都是沒加奶的飲料,卻一起漲價。五十嵐怎麼說表示,原本賣的價錢比較便宜,不敷成本,所以要調整。但消保官前往調查,認為檸檬桔子這些水果並沒有漲價的情形,成本應該沒有受到影響,而且北部中部南部一起漲,涉嫌聯合漲價,將提交公平會審議,最高可對五十嵐裁罰一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