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2:00

男泡野溪溫泉 皮膚感染綠膿桿菌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同樣是天氣冷,最近很多民眾會去泡野溪溫泉,不過要小心了,有些天然溫泉水可能會讓人染上疾病。高雄一位先生就是這樣,泡完野溪溫泉後兩天,全身長滿紅疹,奇癢無比。原來是溫泉水太髒,裡面的綠膿桿菌接觸到皮膚,才會引發感染。

  好癢、好癢,陳先生的背部、臀部長滿了密密麻麻,又紅又癢到不行的疹子,讓他難受的不知道怎麼辦,趕快找上醫生,醫生一看馬上說這又是泡溫泉引起的。原來陳先生喜歡泡溫泉,尤其像這種在山林間沒人知道的野溪溫泉,他前兩天就是像這樣,泡完野溪溫泉後全身就長滿紅疹。

  因為溫泉水實在太髒了,裡面大量綠膿桿菌跑到陳先生的皮膚裡,綠膿桿菌長得就像畫面左邊這樣長長的,生長在浴池或熱水中借由傷口進到皮膚引起化膿。通常7到10天會痊癒。

  醫生說,不只野溪溫泉,一般水溫只要超過40度,皮膚角質就會軟化,細菌容易入侵。所以不管在溫泉、在SPA,泡20分鐘就要起來休息。還要記得把身體沖乾淨,千萬不要再認為溫泉水留在身上可以保養皮膚,小心不夠乾淨的泉水反而會讓綠膿桿菌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