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18:58

降溫出奇招! "冰爆包"暴紅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天氣這麼熱,有什麼好方法可以瞬間降溫呢?坊間最近推出一種冰爆包,類似暖暖包的原理,只要敲下去,就可以變成像冰袋一樣降十幾度,維持半個小時,另外還有噴在衣服毛巾上的噴霧,瞬間結霜清涼無比。

  大太陽底下,操場跑個一圈,就已經汗流浹背,趕快來個瞬間清涼,這不是冰塊,但每個人一摸到都說太讚了。實際測試,一般室內溫度26度,把冰爆包用力敲,等一分鐘起化學作用,再測一次,溫度瞬間降到十度左右,可以維持半個小時。

  新奇的降暑妙方不只這個,噴一下衣服表面瞬間結成白白的一層霜,就像穿著冰衣好涼快。化學老師說,這就像高壓轉換低壓的原理,瞬間把冷空氣凝結,至於鄉下地區的抗暑妙方,農民最愛這個純天然的絲瓜水,從莖部割開,絲瓜水抹在身上不但清涼,還有美容效果。口渴了就喝老祖宗流傳下來的地骨露,這是用青草蒸餾出的飲料,發燒解熱專用,有人看準酷暑商機,一開賣就受到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