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18:58

茶葉蛋奇蹟! 虎頭埤鹹魚翻身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虎頭埤風景區之前營運不善,曾有三個月發不出薪水,員工靈機一動想到賣茶葉蛋拼經濟,沒想到大受歡迎,一年創造70幾萬商機,鹹魚翻身。

  精選過的白色雞蛋,在電鍋裡煮到變色、入味,趕快撥開蛋殼,趁熱吃下一口,軟綿的口感香味撲鼻,這是台南虎頭埤風景區,近年來最熱門的商品,茶葉蛋。本來三個月發不出薪水的虎頭埤,借由賣茶葉蛋,一年賣出七萬多顆,創造了70幾萬商機,而好吃的秘訣,居然是研發的員工,撿到一包日月潭阿婆茶葉蛋的滷包。

  仔細比較,虎頭埤茶葉蛋,多加了滷牛肉用的滷包,口感偏甜,而阿婆茶葉蛋的秘方,則是在紅茶裡加入大量香菇一起煮,吃起來有香菇的香味,和濃濃茶味,煮到蛋變成焦褐色,香噴噴的吃下去,讓人永遠吃不膩。雖然說阿婆茶葉蛋否認有使用滷包,強調都是整桶茶葉下去煮,但這兩種茶葉蛋都創造商業奇蹟,成為風景區裡不可少的味道,和遊客必買小吃,至於哪一種好吃呢,真的人各有好,吃了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