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18:58

發糕大變身! 加料西點超美味

彭佳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過完年,很多人家裡都有吃不完的年菜,尤其是拜拜用的發粿發糕,常常擺到發霉很浪費。我們找來糕點師父教您DIY,把發糕變成西式點心,像松露巧克力、花生麻糬還有布丁,變身成小朋友喜愛的美味西點。

  過年拜拜一定少不了發糕,象徵年年發,不過在家裡通常是放到發霉發臭。別浪費,發糕可以變身美味小點心,先將發糕切成丁,浸泡在牛奶中,接著沾上太白粉,下鍋油炸,炸到金黃色就可以起鍋,再灑上花生粉和白砂糖,就是花生麻糬,外酥內Q,真的很美味,還有,還能變成巧克力。把發糕捏碎,和牛奶攪拌、揉成圓球,接著沾上隔水加熱的巧克力,再沾上可可粉,就是松露巧克力。

  別以為只有這樣,打兩顆蛋、加上牛奶,再和切成丁的發糕,一起裝在杯子裡,再灑上堅果,放進大同電鍋蒸,就是烤布丁。要不然用鮮奶油,在發糕上擠花,就可以變成可愛的杯子蛋糕。用點巧思,平常大家不愛吃的發糕,可以變成美味甜點,省錢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