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12:00

肥胖.不愛運動 國人罹癌率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現在每5分40秒,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主要就是因為肥胖、又不愛運動。國健署統計,跟美國、日本等30個國家相比,台灣女性是最缺乏運動的第一名,而男性則排行第二,國人不喜歡運動,導致19歲以上的人口,有超過兩成的民眾,BMI值達到肥胖等級,成為罹患癌症的高危險群。

  一起來關心健康問題,您有運動的習慣嗎?國健署公布最新的統計數字,台灣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會員國比較起來,台灣女性是最缺乏運動的第一名,而男性則僅次於日本,排行第二。

  國人不喜歡運動,導致19歲以上的人口有逾兩成的民眾,BMI值達到肥胖等級,成為罹患癌症的高危險群。

  路跑活動在台灣越來越夯,只要搭配主題,像彩色路跑。僵屍路跑,更是一票難求,但大多數人恐怕只是跟跟流行,因為國健署公布最新消息,台灣跟美日等30個國家相比,女性是最不愛運動的第一名,而男性也只次於日本,排行第二。

  因為工作忙碌,缺乏運動,遵循333運動原則的人相對較低,國內19歲以上的人口,有逾二成民眾的BMI值,大於27達到肥胖等級,成為罹患癌症的高危險群。醫師提醒民眾要防癌,飲食最好少肉、多蔬果,加上運動,身體健康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