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12:00

日本旅遊熱! 住宿.巴士嚴重不足

蔡尚樺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年日本因為天空開放,航班變多,加上日幣貶值,遊客大幅成長超過一倍,不過也出現問題,包括飯店跟遊覽車都不夠,供不應求的結果,影響到暑假到日本玩的團費,原本兩到三萬的團費,最多漲三千塊,漲幅一成。

  日本因為天空開放後航班變多,加上日幣貶值,讓遊日旅客比去年同期成長一倍多,但也因此,讓當地飯店不足、缺車問題都一一顯現,不僅車費漲了1到2倍,平均2~3萬元的團費,也要調漲一成,估計每名旅客,都將要多出2~3000元的支出。

  大家都說漲漲漲,不過這漲價,怎麼也要漲到國外去,最近打算到日本旅遊的民眾,應該都可以明顯感覺到,團費車費通通都變貴,原來是因為日幣貶值,和日本天空開放航線增加,讓想去日本旅遊的人數暴增,旅遊人口不僅比去年多一倍,價格也要漲一成,五天四夜本來大概2~3萬,現在又要多個兩三千塊,而且雖然漲價,旅遊品質卻大打折扣。

  雖然日本打算開放遊覽車業者,跨區調車來解決缺車問題,但價格也會因此變高,想到日本旅遊,又想省荷包,有沒有什麼小撇步,不妨可以考慮改搭廉價航空,再坐地鐵、火車或公車自助旅行,避開遊覽車不足帶來的漲價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