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2:00

結核病毒太毒! 打卡介苗破功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新生兒一出生都要施打卡介苗,預防結核病發生。但國衛院最新研究卻發現,每年還是新增超過一萬名結核病患,原因可能就是台灣最流行的結核病毒「北京現代株」太毒,導致卡介苗破功。統計後也發現,25歲以下年輕人有高達8成5患者,感染的都是毒性最強的北京現代株。

  為了防止感染結核病,台灣小孩一出生就要施打卡介苗,但根據國衛院最新公布的研究調查卻發現,台灣結核病每年仍新增1萬多名病患,原因可能就在感染的病毒株北京現代株太毒,導致打卡介苗防護力有限。

  經過調查一千多名結核病患發現,北京現代株是最多人感染的菌株,至於南投花蓮原住民,最多人感染的是北京古老株和荷蘭株,高雄、屏東原住民患者則以東非株佔多數,讓台灣成為全球結核菌株最多元的國家。

  雖然卡介苗對北京現代株的保護力受到質疑,但專家說目前卡介苗仍是最有效的疫苗,目前也有研發其他疫苗,但是效果不明,都還在實驗階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