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2:00

雲南震後水電恢復 死傷再攀升

王皓 編譯

  現在救難工作還在持續,好消息是,震央「龍頭山鎮」通往外界的道路,終於重新打通,災區的水電和通訊也都陸續恢復。雲南昭通市魯甸縣的震後救難工作,已經進入第五天,死亡人數增加到615人,還有114人失蹤,另有3100多人受傷。毀壞民宅數目也來到八萬多間。好消息是,震央龍頭山鎮通往外界的道路,終於重新打通,災區的水電和通訊也都陸續恢復。

  雲南震後第五天,許多被困在偏遠地區的傷者,必須仰賴空中救援,才能前往醫院獲得醫治,就像80多歲的劉老爺爺,雖然從磚瓦土石中幸運被挖出來,卻遲遲無法送醫,直到直升機前來馳援。但是偏遠鄉鎮本來就沒有適合直升機降落的平地,駕駛員只好發揮高超本領,把直升機降落在玉米田裡。為了不讓玉米桿子,被絞進直升機尾翼裡造成破壞,駕駛員小心翼翼,把直升機的前半段停在玉米田中,後半截則是懸在玉米田外,真是對技術的一大考驗。

  劉老爺爺順利上了直升機,終於能前往醫院接受醫療。而對於被緊急安置的大批災民來說,飲水、食物其實都有些問題。受到地震影響,飲用水很難確保清潔,只能靠著救難隊伍運來的幾台大型濾水器,來勉強維持。

  衛生部門官員也表示,這次地震災區本來就是,雲南省結核病例比較多的地區,這下子大批災民集中在一個地區,可能會導致結核病大爆發,災區除了救人重建等等問題,還有傳染病防治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