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8:58

結核病害骨鬆! 婦人打噴嚏斷頸椎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別小看打噴嚏,它可能潛藏危機‧彰化一名43歲婦人,打了噴嚏之後,感覺到頸部一陣劇痛,就醫檢查發現是頸椎骨折,醫師進一步追查,原來她感染結核菌入侵,透過血液跑到頸椎,導致她頸椎第五節和第六節明顯塌陷,醫師形容,細菌幾乎快吃掉她的頸椎,才會脆弱到,一打噴嚏就骨折。

  哈啾,哈啾,打個噴嚏竟然會把頸椎弄到骨折,彰化一名43歲婦人,打了一個噴嚏後,感覺到頸部劇痛,一檢查她的第五節和第六節頸椎,斷裂凹折,醫師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婦人罹患開放性肺結核,結核菌從肺部,一路入侵到頸部,幾乎把頸椎骨頭吃垮,才會導致頸椎一受力,就塌陷骨折,但不要小看噴嚏的威力,2008年英国泰晤士報,刊登了一篇喷嚏的文章,上頭說專家研究,噴嚏所產生的風力相當於15級強風。

  十五級強風可以把樹木連根拔起,報導還說噴嚏的氣流速度每小時有150公里,換算下來每秒能達41.7公尺,難以想像噴嚏威力有這麼大,但醫師說發現鼻子癢想打噴嚏,就做好準備坐著打會比站著打好,如果站著手扶桌子會減緩衝擊力,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