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繃帶瘦臉 小心萎縮.掉下巴

張樂 編譯

現代攝影技術越來越逼真,除非透過修臉軟體,否則容貌特徵根本藏不住。許多女性期待自己的滿月臉能變成瓜子臉,因此聽信網路宣傳,購買瘦臉帶,長時間綁著,期望臉頰真能瘦下來,但醫生說,成人的骨骼早就定形了。如果執著綁繃帶瘦臉,小心肌肉萎縮或下巴掉下來。

綁這個,耳朵都擠壓變形了,看來非常不舒服。使用者,感覺沒什麼明顯變化,賣家說我的使用時間過短,綁瘦臉帶,滿月臉就能變成瓜子臉,你信嗎?類似產品超過一千多種,顯見相信的人還真不少。

瞧瞧業者標榜它能提拉緊緻、保濕、美白,竟然還能補充水份,連喝水也省了。業者,如果每天堅持戴的話,正常情況下一個月就有很好的效果,瘦臉面罩和綁帶強調能縮骨,穴位按摩,商家甚至PO上使用前使用後對照,取信買家。但被醫生一句話戳破了。

醫生,成年人的骨骼已經成形,透過擠壓可能造成骨骼變形,時間長了可能造成下頜關節炎,如果造成下關節炎,就是講話多了、笑的太厲害或是咬硬的東西,可能造成下巴閤不回去、掉下來或是疼痛等等。此外,長期綁著瘦臉繃帶,還會肌肉萎縮,就像古代人綁三寸金蓮一般,骨骼畸形,後遺症不小。因此,圓臉或是瓜子臉這種基因早就決定的事,還是別去煩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