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一滴那個....就可知你得癌症了?!

好神!一滴那個....就可知你得癌症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ㄧ滴尿可以知道你是不是要當媽了,還能讓你知道你得癌症了嗎?

日本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可以從尿液檢測中,就知道民眾有沒有罹患癌症,未來10年後希望能應用在實際的醫療診斷上。台灣癌症死亡率節節攀升,自民國71年起,癌症死亡率就高居不下,已經蟬聯國人死因第一名逾32年,根據國民健康署102年統計資料顯示,平均每11分44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

現在日本九州大學的這份研究報告,對於檢測癌症來說,是一個新的契機。根據日本《時事通信》報導,當時九州大學的醫師為病人進行寄生線蟲取出的手術時,發現這種會寄生在人體內的線蟲,群集在該病患的胃部,經檢驗後,意外發現病人罹患胃癌。之後研究人員藉這個案例,延伸讓線蟲聞尿液,來檢測病人有無罹癌。由於線蟲與狗狗一樣,都有嗅覺辨別的能力,因此他們蒐集218名健康民眾的尿液,以及24名癌症病人的尿液,讓線蟲進行判斷。研究發現,線蟲都會游向罹癌病人的尿液,準確率高達95.8%。(畫面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