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 12:27

高中上學時間延後? 教部12/4前回覆!

高中上學時間延後? 教部12/4前回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學生延後上課時間議題持續受到關注,有網友更在國發會平台連署盼「高中延後上課」,今(7日)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安排教育部長潘文忠進行業務報告,有立委質詢時再次提到延後上課議題,教育部表示,針對連署提案,將在12月4日前回覆。

日前北市有國小家長向立委陳情,希望國小學生能延後上學到校時間,北市教育局先前也表示,會提評估延後上學方案;同時,也有不少網友在國發會平台連署,讓學生延後上課時間議題持續備受關注。由於先前不少研究、調查都提到,學生睡眠不足,會影響學習效率、意願,加上不少學校讓學生一早到學校,通常都是自習甚至打掃,外界認為不如讓學生睡飽後,晚點到學校,不僅較有體力,學習效果可能也會比較好。對此,教育部已召開多場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由於意見多元,若要全國一致性,仍需進一步再討論,因此教育部指出,將在12月4日前,回應國發會平台的連署。(圖片來源/國發會網路參與平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