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11:50

嘲諷亞洲人惹怒李安等25電影人 奧斯卡道歉!

嘲諷亞洲人惹怒李安等25電影人 奧斯卡道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更新:李安助理回應)

上月28日舉行的第8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由於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在台上諷刺亞裔人士只會艱困數學、再提童工問題,公然歧視亞洲人而不自知。當時讓同為亞裔NBA球星林書豪怒發文「厭倦了歧視亞裔人士,卻被當作很酷的事」,當時造成廣大網友熱烈迴響。

現在,又出現更具影響力的抗議!包括導演李安等25位亞裔的美國影藝學院會員,連署寫了抗議陳情信給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主席雪瑞包恩艾薩克、執行長唐哈德森,以及今年典禮製作人瑞吉納哈登大衛希登。信中提到「我們以亞裔的『美國影藝學院』會員身分寫信,我們對第8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出現對亞裔人刻板不變的歧視,感到徹底震驚與失望。

他們期待未來奧斯卡典禮能有所改變,成為包容多元種族的典範,不要再被1個「荒腔走板(tone-deaf)的做法所破壞」。對此,奧斯卡也公開表示「影藝學院瞭解信中關切的訴求,對於典禮上所冒犯之部分感到遺憾」同時也承諾,「盡力讓未來典禮的表演內容,對不同文化更加審慎對待」。具蘋果日報報導,李安的助理李良山表示,抗議信是他與其他演藝學院成員,遞交給影藝學院董事會,他們將不會再針對信件內容做回應。而李安目前則忙於新片《半場無戰事》後製。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