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連署 促馬總統支持黨提名人

藍委連署 促馬總統支持黨提名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平息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紛擾,國民黨立委盧嘉辰等人9日發起「敬致馬總統建議書」連署,建請總統馬英九支持國民黨2016總統候選人。對此,府方人士表示,馬總統辭卸黨主席後並未介入黨務,且已表達支持黨的提名人選。

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12、13日將進行民調,國民黨唯一登記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能否跨越30%支持度,最快14日就揭曉。除了部分國民黨中常委,原本一度想擬提案修改民調規則外,也有部分國民黨立委、中常委則是發起一份「敬致馬總統建議書」。這份建議書是由立委盧嘉辰、與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林榮德發起的,目前正積極展開連署。不過,由於盧嘉辰、林榮德「挺王」(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色彩強烈,這份建議書是否會再掀起國民黨內茶壺風暴,備受關注。

連署的「敬致馬總統建議書」,緣由指出「為我中國國民黨陷入空前的危機,建請支持推出本黨2016總統候選人,並促團結,爭取勝利由」。建議書內文有三點說明,其中,盧嘉辰、林榮德建議馬總統對於外界一再評論是國民黨的幕後「黑手」,適時澄清;此外,懇請馬總統公開及鄭重的支持,不論是推出誰為國民黨候選人,「為本黨高層團結作出表率,以杜悠悠之口」。而對於立委、中常委提出建議書之舉,府方人士表示,馬總統辭卸黨主席後並未介入黨務,且已表達支持黨的提名人選,沒有新的補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