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9:55

麻油爆香有害! 恐致心血管疾病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到,很多人喜歡吃麻油雞,但小心,爆香過程其實暗藏危機!毒物科醫師說,麻油因為冒煙點低,爆香過程很容易超過冒煙點,釋放出"過氧化物",容易導致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醫師提醒,如果真的要煮麻油雞,可以改用冒煙點高的葡萄籽油和苦茶油爆香,之後在加入麻油,比較健康!

冬天報到,怎麼能少的了香噴噴的麻油雞,尤其是要加入麻油 爆香,這可是麻油雞的靈魂,香味整個大爆發,再加入米酒,轟,真是視覺味覺雙重享受,但等一等,畫面倒帶,這個爆香過程,可能讓你得到心血管疾病,廚師,連廚師都不知道嚴重性,因為麻油的冒煙點低,只有100多度,爆香加熱,很容易就超過冒煙點,你覺得味道很香,但香氣,卻暗藏過氧化物,吃多產生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毒物科醫師提醒,最好不要用麻油爆香,可以改用葡萄籽油或是苦茶油,冒煙點有200度,雖然可能少了點風味,但保留多點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