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08:38

注意! 一天2碗泡麵 飽和脂肪恐已超標

注意! 一天2碗泡麵 飽和脂肪恐已超標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民眾熱愛吃泡麵,不過當心除了攝取過量的鈉之外,現在還得注意飽和脂肪!衛福部已公告,2018年7月起食品添加物將禁用「部分氫化油」,也就是反式脂肪。但在加工過程中,為維持食品風味,「飽和脂肪」可能取而代之。有研究顯示,只要多攝取飽和脂肪占總熱量的1%,血中膽固醇濃度就多2.7mg/dL,長久易形成動脈粥狀斑或動脈粥狀瘤。日後會引起冠狀動脈心臟病、腦中風、高血壓等。以一碗正常份量、約107公克的泡麵為立,飽和脂肪標示約11公克,一天吃兩碗就已超標。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未來食品雖將禁止使用反式脂肪,但同樣經過氫化的「完全氫化油」,可能取而代之。經過氫化加工的植物油,已不像原始植物油含有低飽和脂肪酸,反變成飽和脂肪的油脂。專家呼籲衛福部應比照國際建議,一日最高不超過總熱量的10%,以免國人又落入飽和脂肪的陷阱。(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