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入冬最強東北季風報到 李富城:低溫13度

下週入冬最強東北季風報到 李富城:低溫13度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預報,下週一晚上開始,下一波東北季風再度影響台灣,未來一週的天氣型態轉乾冷,日夜溫差大,而前氣象主播李家城在臉書預告,下週末北部的氣溫有可能降到13度!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上提到「農曆己進入11月,這個月七號就是24節氣中的大雪,天氣自然會凉一點,從今日起,溫度逐日下降,根據歐洲天氣中心的預報,下週末,北部的氣溫有機會降到13度,冬至前的低溫,也是烏魚季的開始,今天除基隆宜蘭會下雨之外,其他各地天氣良好」。

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基隆還是有雨的天氣,週六開始一直到下週一,由於東北季風減弱的關係,高溫會回升,各地日夜溫差大,水汽減少,而下一波下週一晚上開始又有東北季風南下,這一波的低溫將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週一、週二溼冷天氣,週三開始變乾冷,低溫最低是落在週四,也就是8號前後,中部以北的低溫約15度左右,中南部是17、18度。提醒民眾要注意幅射冷卻的效應。(翻攝中央氣象局、李富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