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12:54

晚上生意差 便利商店將"打烊"!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原本應該是要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現在夜間要打烊了嗎?新竹有家便利超商,考量晚上生意較差,因此決定夜間不營業,以節省成本;撲空的客人很無奈,往後半夜想要外出買東西,將會變的很麻煩。

原本應該要燈火通明的便利商店,現在卻關上門也關上燈,要買東西,那請你走遠一點,前方還有其它門市店面,因為考量人事成本,新竹這一間便利商店,走回頭路,說好的ALWAYOPEN永遠開門,現在只陪你到晚上12點,明早六點再相見,這樣的改變讓常客,好不習慣。

其實從一例一休實施,有越來越多24小時的便利商店,選擇半夜不營業,甚至打算週休二日,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指出,全台有近百間7-11調整時間,全家便利商店和萊爾富也有一成選擇夜間關門,預計這樣可以省下夜班較貴的人力,還有電費。

不過也有店家表示,白天人潮會,很多退貨和整理宅急便的業務就會選在晚上執行,因此還是需要人力,各個分店自行評估,看來消費者想要繼續享受便利,就只看看這一區的消費給不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