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3:12

過年換口味! 西班牙年菜嚐鮮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不僅台灣人要過年要吃大餐,西班牙人也要,而說到西班牙,是歐洲國家少數以米食為主的國家,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海鮮燉飯,除了平常會吃,過年更是少不了西班牙國寶伊比利豬,另外,葡萄酒也是西班牙的名產,接下來,就跟著主播房業涵的鏡頭,去探訪道地的西班牙菜!

今天的主播帶您出去玩要來看到我們下班都喜歡吃的酒館一塊來看看,你看過這些歐風特色菜嗎?一塊來看,大火煎上色,西班牙國寶伊比利豬,用英國瑪爾頓海鹽調味,熟成後,切薄片,淋上特製蜂蜜芥末,就是西班牙、最經典下酒菜。

當地你必需要配勇敢馬鈴薯辣辣的痴下去,形男主廚小剛ROY遠赴西班牙,和當地煮了50年燉飯的老奶奶學藝,原來最好吃的海鮮燉飯,不能用炒的而是用"晃"的,你不能翻煮為了讓燉飯可以吸飽湯汁只能用晃鍋子的方式,一粒粒米吸飽精華,海鮮當然得用最新鮮。

馬祖每天第一班飛機直送的活體淡菜擺上頭,就差一味,是調酒但不是調酒基底而是紅白酒當底,搭配水果染出鮮亮色澤,這就是西班牙人的國民飲料SANGRIA,接觸餐飲十多年為了更純粹的美味。

小剛遊遍歐洲把料理如法炮製帶回台灣,配上在地食材緊緊抓住饕客味蕾,也由於西班牙早期較貧窮,許多料理都大鍋燉煮,餐廳愛用鐵鍋盛裝配上美酒,所謂的"西班牙年菜"在台北也能盡情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