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3:10

隨意塗鴉創作 激發小朋友想像力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小孩如果隨意拿水彩畫筆把家裡弄得五顏六色,身上髒兮兮一定會被大人罵,但是現在有一個專屬寶寶塗鴉的地方可以讓小朋友盡情揮灑,還可以培養孩子的創作力和美感。

老師發給小朋友人手一支滾輪,讓大家沾上紅色顏料,開馬路囉,可是小朋友哪會乖乖畫在白紙上,看看這小女孩玩心大起,正在腳上作畫呢,畫了腳手也不能留白,這要是一般大人看了,肯定會抓狂,但這裡是寶寶塗鴉課,就是要讓寶寶盡情揮灑。

不管什麼顏色的顏料,小朋友手腳並用,玩瘋了,就連整罐的顏料,也拿給每個小朋友,嘗試用倒用噴的,教室牆壁也不能倖免,創辦這間塗鴉遊戲課程的就是他大金剛老師,原本是傳統的美術老師,但後來轉念選擇開寶寶塗鴉課,就是要激發小孩子的創造力和美感。

在課程裡大金剛老師不只把用來通馬桶的吸盤當作塗鴉工具,蟑螂拍、馬桶刷、茶壺都可以讓寶寶拿來作畫,一張白色畫紙,老師還可以讓小朋友學空間概念,過去寶寶哪需要上什麼畫畫課,現在有了專屬寶寶的塗鴉課,能在玩樂中學習,小朋友開心,家長也好滿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