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14:59

史上最暖冬! 鄭明典:70年來同期最暖紀錄

史上最暖冬! 鄭明典:70年來同期最暖紀錄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6冬天至今感覺起來比起往年都還要溫暖,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寫道:「這個冬季(12/1起)到目前為止,局屬測站有多站破了同期高溫紀錄,13平地站平均亦創下歷史最高溫紀錄。」而中央氣象局的資料也顯示,13個觀測站的平均溫度為19.8度,是70年來同時期最暖記錄,而且不論北、中、南都有觀測站,都寫下該段時間最高溫的紀錄。而目前高雄、恆春和板橋等地區,都還有測到20度以上的高溫。

網友在鄭明典的po文底下留言:「目前為止還沒有半次寒流」、「在高雄還是可以穿短袖的」、「我都穿短褲」、「冬天越來越不冷,北部的冬雨越來越少」等等,也有網友憂心「冬季越來越短,夏季越來越長,溫度越來越高,颱風和暴雨也越來越強...別再說這是正常天候現象了,駝鳥不是面對問題的態度。」等等。(翻攝中央氣象局/5日高溫排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