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18:49

氣溫溜滑梯! 南投信義梅花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暖冬,梅花一直到最近兩天冷了,才陸續綻放,南投縣信義鄉的梅花,今天起10天是花況高峰期。也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民眾要注意保暖。

怒放的梅花一片雪白,走在梅花隧道裡,彷彿置身北國雪地,居民四面環山雲霧加花海很漂亮,南投信義鄉同富村,梅花漸漸盛開,未來十天是最美的時刻,想賞花可要把握,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淡水7號清晨只有15.9度,週五晚間預計將下探到13度,預報員劉宇其,天氣預計週日就會回溫,但下週一又有鋒面報到。

六號清晨中部地區響起冬雷,今年冬天不太冷,尤其2015年各地氣溫屢創新高,氣象局統計,去年各測站年均溫發現,淡水、台中、嘉義、高雄和屏東,都創新高紀錄,專家更預言、30年後台灣將沒有冬天,尤其中南部地區要注意,冬天天氣晴朗條件下,日夜溫差特別大,家裡有年長者和幼兒要注意保暖,以免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