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3:28

天氣多變 鹿茸縮水飆天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受到天氣變化大的影響,台南的鹿茸業者的收穫,也比往年小了一些,去年最大還有445兩,但今年最大是389兩,雖然沒有破紀錄,不過由於這裡的鹿茸,是現摘現賣比較新鮮,鹿茸的市價一兩大概在1000塊上下,所以今年取得這一對鹿茸就大概有389000多塊錢左右,價格不斐,卻還是吸引了不少顧客,特地前來。

這一大個鹿茸,放在磅秤上量一下,大約是24.5台斤,以就是389兩左右,不過別看他這麼大,比起去年,已經小了許多,主要就是因為今年的天氣變化大,才會讓鹿茸縮水,天氣變化大,不只讓農作產量減少,鹿茸的收成同樣也受到影響。

不過雖然和去年相較之下,小了一點點,但因為台南這裡的養殖業,所有的鹿茸都是現摘現賣比較新鮮,因此還是吸引不好買家,算一算,今年取得這一對鹿茸,大約在有389000多塊錢左右,價格不斐,但今年的買氣依舊很熱,預計會吸引多人,前來詢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