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14:49

"自自冉冉"增列辭典? 網友想到鹿耳毛

"自自冉冉"增列辭典? 網友想到鹿耳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日前公布新年春聯和紅包樣式,不過春聯印上「自自冉冉」一詞,卻引發一連串爭議。對此,國家教育研究院主秘武曉霞今(3日)受訪更表示,最快下月會召開「國語辭典編審會」討論是否要將該辭增列。

總統府表示,春聯所題「自自冉冉」,意思是冉冉上升,希望國家提升;每一個人、每個家庭都有提升的機會。但有不少學者打臉指,「自自冉冉」是前所未見且語意不通的詞。甚至直言「冉冉」常見的解釋,包括「柔弱下垂」、「行進中」、「逐漸緩慢貌」、「歲月流逝」等,不太能解釋「上升」。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在臉書表示「明明是『自自由由』卻搞成『自自冉冉』」批總統府「錯了不認還硬拗」更說「教育部是不是還要在教育部辭典裡新增『自自冉冉』的新解?」沒想到PO文才幾小時,就有消息指,最快在下月召開會議討論增列。PPT上也有不少網友討論「應該是回不了頭了」、「將錯就錯?」、「當初馬英九沒把鹿茸改為鹿耳朵毛真是太可惜了」。(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