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20:08

全面當機! 網路報稅17年首塞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報稅第一天,加上民眾趁著勞動節放假,申報綜合所得稅,沒想到同時流量太大,一早9點45分系統全面當機,報稅資料塞爆各地國稅局,這也是實施網路報稅17年來,首次網路大塞車,也惹來不少民怨。

報稅起跑第一天,不少民眾衝到國稅局各分局,想完成報稅手續,一早9點45分開始,報稅系統大當機,網站都不能使用,剩下紙本區可以收件,民眾只能苦苦等候,報稅平台異常,網路申報系統全停擺,下午1點19分一度恢復正常,但短短30分鐘後,系統又開始不穩定,民眾抱怨連連。

全靠人工作業,現場抽號碼民眾,排了超過300號,想要當天以內處理完,估計得到晚上八點,面對網路報稅實施17年來,首次系統癱瘓情況,國稅局強調,不是遭到駭客入侵,是因為報税民眾太多,造成機器負荷過重,但以去年來看,使用網路報稅人數達到355萬,佔了近六成,也沒有任何狀況,找不出理由的網路大塞車,讓民眾塞得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