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19:57

抗紫外線.少吸熱 穿紅黃衣最好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炎熱,許多民眾喜歡穿白色等淺色的衣服,覺得比較涼又防曬,但其實大錯特錯,因為黑色等深色抗紫外線能力超過淺色,但偏偏穿深色衣服很吸熱,專家建議最好選擇穿紅色,因為紫外線會被紅色可見光吸收過濾,其次還可以選擇穿黃色衣服,兼具防曬功效又不會太吸熱。

太陽好大啊,連紙板都拿出來擋太陽,而路上民眾穿的衣服,紅色白色黑色綠色粉紅色,夏天穿什麼顏色最不熱呢,雖然顏色越淺反射越多光線,穿起來涼爽,但其實紫外線也更容易穿透,如果要防曬,除了材質機能外,單純考量顏色如何選擇呢。

深色對抗紫外線,吸熱快散熱快,淺色則相反,如果要專門對抗紫外線,深色當中紅色最防曬,因為紫外線容易被波長最長的紅色可見光吸收住,過濾掉更多的太陽紫外線。

如果要兼顧防曬和涼爽,介於中間值的黃色則是最好的選擇,而就一般衣服材質而言,天然纖維中亞麻優於大麻優於棉絲,夏季抗熱防曬大作戰,怎麼穿也有學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