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08:09

【華視最前線】圓山河面飄油汙 水利處圍攔汙索搶救

【華視最前線】圓山河面飄油汙 水利處圍攔汙索搶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圓山河下游與基隆河交界口,日前發現河面漂浮黑色油污,台北市水利處表示,為了維護基隆河水質,在圓山河出口處布設攔汙索,持續攔截油汙,全力「堵油」。

水利處表示由於新生大排及圓山河下游段有落葉、垃圾以及黑色油汙等,2月初,工務局長彭振聲前往現場和中山抽水站勘察,並指示水利處一定要想辦法改善河面油汙現象,以避免影響到基隆河下游的水質。

水利處下工科說明,有飄浮油汙的河面位於中山抽水站外面,水利處經評估規劃後,在抽水站攔汙柵兩側分別設置攔汙索,先在靠近抽水站的河面設置攔汙索,接著另一條攔汙索則放置於抽水站前池,將油汙控制在這個範圍內,則可將髒水導入衛工截流管中,最後流至污水廠處理,以避免汙染自然環境。

水利處目前已完成設置攔汙索,有效攔截油汙,也維護了基隆河下游的水質,將提供給民眾優質的河濱休憩環境。(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