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參選? 吳育昇:將是藍營王牌

朱立倫參選? 吳育昇:將是藍營王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除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表態會投入初選;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致電黨秘書長李四川,詢問初選時程。黨主席朱立倫,則至今對參選議題保持低調。

但挺朱藍委吳育昇透露,黨內人士拱朱參選,朱並沒有拒絕,他確信,若朱立倫參選,將會是藍營最強王牌!吳育生更強調,若黨內提名作業辦法確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朱習會」也開成,朱參選的事態會更明確。目前為避免成為黨內外攻擊箭靶,只能低調,大概要等到5月中,朱才會表態。

對於洪秀柱曾強力表示參選到底,更不接受協調,吳育昇說,協調為初選方式之一,不能劈頭將協調選項排除,他比喻,協調如同立院協商,協商不成才表決,因此,若協調不成再辦初選,如此也比較不傷黨內氣氛。

挺王派藍委盧嘉辰也說,協調是最好的辦法,他怕初選會讓有心人士見縫插針,使國民黨鬧分裂危機。他更建議,以全民調找出最能勝選的人士供黨中央徵召。同樣也挺王的藍委王惠美也說,辦初選傷財又費時,盡快決定人選才最為重要。(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