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把握白天好天氣 鋒面越晚越接近

【華視最前線】把握白天好天氣 鋒面越晚越接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好天氣】今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明顯回升,預估全臺高溫都在24到29度之間,感覺上溫暖舒適,南部地區甚至會有些炎熱,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只有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

不過好天氣只有一天,晚上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金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提醒您這兩天外島地區、及臺灣西半部,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低,交通往返民眾要特別注意,多留意天氣的資訊。

【IS恐攻西非馬利】西非國家馬利的首都「巴馬科」,一家外國人常去的夜店,昨天(7日)驚傳濫射事件,造成至少五人死亡、九人受傷。一個激進伊斯蘭組織,已經坦承是幕後主謀。

昨天凌晨一點多,一名蒙面槍手,衝入這家夜店,開槍掃射,再逃離現場,和外面另一名同夥開車逃逸。死傷者當中,包括法國和比利時人。目擊者表示,槍手行兇的時候,以阿拉伯語高喊「真主至大」。馬利是法國前殖民地。2012年當地伊斯蘭團體發動政變,法國隔年派兵入境平亂,控制北部至今,但是叛軍的攻擊也一直不斷。

【久坐危害健康大】不管是上班的時候,坐在辦公桌前;或是回到家,坐在沙發上,如果一直坐著不動,下半身不但會越來越廣,對健康也會帶來很大的不良影響。像是肥胖,或是代謝出問題,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研究發現,心血管疾病像是心臟病,跟久坐有一定程度的關連性,而因為得到心血管疾病,死亡的機率也因而會上升64%,得癌的風險性也提高8%左右,而且每天光是運動,也不能解決久坐帶來的壞處。醫師建議至少每30分鐘就站起來走動一下,午餐時間去散散步、或是多爬樓梯,讓身體隨時動一動,就能夠消除久坐對身體帶來的傷害,想要健康,不但得動,還得戒掉久坐的壞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