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 19:51

口臭是罹癌徵兆? 國內醫師打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臭嚴重的話,會影響人際關係,但是很多人卻不容易察覺。日本牙科博士中城基雄甚至提出口臭有可能是罹患癌症的徵兆,因為癌細胞代謝會有味道,像是口臭是像醃蘿蔔的發酵味道有可能是乳癌患者,洋蔥腐敗的味道有可能是罹患大腸癌,不過國內牙醫專家認為這種判斷沒有科學根據,拿來幫身體健康把關是很危險的!

就是開不了口讓她知道,有的人開不了口是害怕,我有口臭,但有人說口臭不是刷不刷牙,是有可能癌細胞在長大,日本牙科博士中城基雄說,如果你嘴巴一打開,下水道臭味就是過敏性鼻炎,醃蘿蔔味也許是乳癌,洋蔥腐敗味可能是大腸癌,有肉類腐敗味道那就是呼吸道相關的癌症。

逐臭之夫真的不是蒙古大夫嗎,鼻子可以這麼靈?太武斷沒有科學根據,牙醫專家認為會口臭八成是因為口腔問題,有蛀牙或是長舌苔最嚴重是牙周病,但的確有兩成來自身體健康不對勁,醫生說遠離口臭第一步,刷好牙齒不要鐵齒,才能好好替自己出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