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 13:33

急診打點滴病好得比較快? 醫師說出真相

急診打點滴病好得比較快? 醫師說出真相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一名姓女網友表示,自己罹患流感「咳到肺都要飛出來了」所以到醫院要求醫師打點滴,相信「打完(點滴)人會比較好些」,結果醫師評估後表示,若要打點滴,也「只是食鹽水」,但女網友相當不滿指出,有些醫師會加藥進點滴,因此在急診破口大罵引起大家關注。對此,醫師白永嘉在粉絲團「急診醫師的眼睛」說出真相,要讓大家釐清對於點滴的迷思。

白永嘉PO文指出,很多病人喜歡在急診打點滴,但他說其實急診很多嚴重的病人,特別是發燒肺炎等住院的,因此躺在急診室打點滴,是很容易重被傳染。他也強調,感冒咳嗽掛急診,最重要的應該是診斷有沒有肺炎、或是其他併發症,進一步判斷需不需要住院,嚴重的就要「從點滴打抗生素」,否則可以拿藥回家吃。他重申「點滴是生理食鹽水不會對疾病有所改善」,但往往在急診跟病人解釋這些,通常對方都不想聽,而拒絕施打點滴就會被認為「態度不好」。(圖片來源/翻攝Physics 11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