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08:48

脫脂牛奶少喝 醫:男性恐引發「攝護線癌」

脫脂牛奶少喝 醫:男性恐引發「攝護線癌」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日前在 臉書 提到「不建議大家喝脫脂的牛奶」,因把全脂牛奶脫脂之後,去掉的是可以抑制癌症的共軛亞油酸,若男性喝多了恐引發「攝護線癌」。

他說「我其實不建議大家喝脫脂的牛奶,為什麼?因為現今的研究證實:飽和脂肪不會引發心血管的病變以及癌症。你把全脂牛奶脫脂之後,去掉的是可以抑制癌症的共軛亞油酸,男生喝多了反而引發了攝護線癌。所以其實要喝牛奶的話,不要喝脫脂比較好」

但其他醫師有不同的看法,表示目前在醫學研究統計上,不管是全脂、低脂或脫脂牛奶,和攝護腺癌都沒有顯著相關性,所以民眾不必恐慌。耕莘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廖俊厚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喝脫脂牛奶會「引發」攝護腺癌。罹患癌症跟很多原因都有相關,不會只有單一因素,很難說因為喝脫脂牛奶就罹攝護腺癌。廖俊厚說,攝護腺癌的高危險因子包含遺傳、飲食習慣,應避免西式的飲食方式。他指出脫脂牛奶和攝護腺癌的相關性「幾乎沒有關係」,且飲食只要均衡、不要過量,基本上都不會有問題。(圖/資料照.江守山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