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20:01

醫師納勞基法 在野喊明年實施

彭佳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改善醫護過勞,衛福部規劃3年後,要將醫師納入勞基法,但立院朝野協商後,在野黨喊出,要提早到明年實施!但包括台大校長楊泮池等名醫質疑,如果沒有配套,醫療制度將一團亂,但不少基層醫師,已經受不了醫療血汗,支持納入勞基法。

急診室是醫護人員的戰場,和死神拔河搶救人命,但誰來救救過勞的醫生們。八仙塵爆期間,就有一位急診室醫師累癱在櫃檯,而血汗過勞的不只小醫生,就連超資深的振興醫院中風中心主任也長期過勞,連續工作30小時,心臟操都出毛病。

為了改善醫護過勞問題,衛福部決定2019年,三年後將醫師納入勞基法,每周工時固定工時,對此不少基層醫師,都表示贊同。但醫院24小時運作,一體套用沒有彈性,就怕衍生更多醫病紛爭!台大校長、醫學博士楊泮池,也都擔憂會造成大亂!

而醫界聯盟基金會認為,應該先落實分級醫療,改善健保體系,施行論人計酬,才能真正讓醫護不再血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