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份薪水" 104歲母親珍藏62年

人生中"第一份薪水" 104歲母親珍藏62年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人生中的第一份薪水意義非凡,你會拿來做什麼呢?英國一名現年77歲的男子邁克爾‧多赫蒂(Michael Doherty),在家中抽屜意外翻到母親將他第一份薪水,原封不動的保存了62年,讓英國鄉民淚推,這是「時代的眼淚」。

綜合外媒報導,多赫蒂表示,這份薪水是他1995年剛畢業時,所領的第一份薪水,當時他將2英鎊、15先令和幾個便士的薪水袋交給母親。結果62年後,竟找到這份薪資袋,意外發現母親將它完好如初的保存到現在。

對此,多赫蒂感動的說「對於當時剛畢業只有15歲的我來說,2英鎊是一大筆錢,不過我完全不敢相信,這麼多年來第一份薪水還在家裡」,他還說「現年高齡104歲的母親,相隔62年,再次緊抓這份薪資袋,好像自己是個百萬富翁一般」,最後他開心的說,裡頭的半便士早已停止流通,未來也絕對不會花掉這份薪水,他認為「這是最好的回憶,想要好好保存。」(圖片來源:Scottish Daily Reco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