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21:49

天冷瘋這味! 重慶麻辣火鍋飄香

綜合報導  / 中國

天寒了到了吃火鍋的時節。名聞遐邇的重慶麻辣火鍋又將襲捲各地。早年窩在巷子裡用扁擔挑著爐子叫賣的重慶麻辣火鍋,如今企業化經營之外,還替火鍋的麻度、辣度訂了放諸四海的標準,讓不分老外或是在地都能品嚐相同的麻辣鮮香

在抗戰時候的防空洞吃火鍋、在光鮮亮麗的大飯店吃火鍋甚至在英國倫敦吃火鍋,都能品嚐到相同的麻辣鮮香,這就是重慶火鍋的特色。重慶火鍋的DNA是麻辣鮮香,更重要是麻和辣,因為天候的關係大陸自古就是火鍋大國,但是重慶火鍋以麻和辣獨樹一格。

回想當初,重慶火鍋就像一般的平民美食,靠著扁擔挑著爐子沿街叫賣,在寒冬裡升起一股暖流,一份兩個銅錢滿足人們無限的渴望。從一人一鍋的攤子演變到店裡八仙桌上的拼鍋吃法,在火鍋十字格底下撈過界偷偷撈走別人格子裡的肉片是許多重慶人兒時的回憶。

市場經濟發達後師傅們都想自己開個體戶,堪稱重慶火鍋的戰國時代。麻辣火鍋竟然出現了度量衡,包括麻度和辣度都有一定的標準。標準一訂,重慶麻辣火鍋就自成一種飲食文化。再多一味~熱鬧,更讓食客回味無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