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9:52

鍋底重覆用 "口水油"鍋誰敢吃?

王皓 編譯

中國大陸幾乎各個省分都存在食安問題,在民眾愛吃又會吃的廣州,竟然有火鍋店把客人吃剩下的鍋底重複使用,變成口水油火鍋,而江蘇則是有黑心的鴨肉工廠,工廠裡工作人員的生活區域和生產區域完全混在一起,且清洗鴨子的水,女性工作人員也會拿來洗頭髮。消費者的健康,實在令人擔心。

廣州的麻辣火鍋店內客人不少,店家提供的幾種湯頭中,又以牛油加上香料的紅油鍋底,格外受到歡迎。不過,客人吃完吃剩的紅油湯,店家卻有另外的用途,全被裝做打工人員的記者給發現了。原來竟有這種重複使用的油味道更好的說法,只是這種油,有著健康上的嚴重疑慮。

而類似的食安問題,當然不止存在廣州,在以板鴨出名的南京,同樣有著鴨肉不乾淨的問題。這些沒有執照的處理工廠裡,鴨子都是要送去南京,不過工作人員隨手撿起地上的木棍,就來攪拌正在加熱的鴨子,甚至洗頭髮的水和煮鴨子的水都是同一鍋,記者看了非常傻眼。

黑心工廠被媒體踢爆之後,主管單位立刻派人來查封,只是封了這邊封不了那邊,大陸普遍存在的食安問題,短時間內是無法解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