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11:12

台灣罕見低溫+颱風頻繁 全球氣候風險驟升至第7

台灣罕見低溫+颱風頻繁 全球氣候風險驟升至第7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組織「德國監測(Germanwatch)」,根據颱風、暴雨和乾旱等極端氣候造成的死亡人數及財產損失,發表2018年全球氣候風險指數(Global Climate Risk Index);其中海地、辛巴威、斐濟、斯里蘭卡和越南名列前5,台灣的名次,則從去年的第51名大幅跳升到第7名!

據《中央社》報導,「德國監測」是在波昂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次締約方會議(COP 23)會議上,發表這份報告。報告以2016年以及1997至2016年的數據為基礎,指出面積小的島國,受極端氣候的影響特別大,其中台灣在2016年的1月曾出現罕見的低溫,又受到6次颱風的侵襲,包括重創台灣的莫蘭蒂和梅姬颱風。

今年是「德國監測」第13次發布氣候風險指數。報告撰寫人艾克斯坦(David Eckstein)表示,地球發生極端氣候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強度愈來愈強,雖然極端氣候幾百年前也有,但研究者公認,氣候變遷導致海水溫度升高,有利颱風和颶風的形成,暖化與非洲、美國和印度等地一再出現的熱浪也有關係。(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