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4:16

真的不是詐騙! 推輪椅賣面紙背後的真相是..

真的不是詐騙! 推輪椅賣面紙背後的真相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在路上看到推著、坐著輪椅的人士在販賣面紙等民生用品時,你會認為他們是詐騙集團嗎?《商業週刊》引述《風傳媒》一篇報導,專訪了身障街賣者團體「巨輪協會」,他們坦言,很多時後,都會被民眾視為「詐騙集團」,讓他們相當委屈;此外也感嘆,對身障者最友善的客人,是酒店小姐跟黑道大哥。

「巨輪協會」創辦人陳安宗受訪指出,其實把超商就買得到的東西包裝成一份100元來賣,並沒有想像中「賺很大」。有時候一整天賣不到5包,被警察開一張800元的罰單就賠光,在街上也必須承受各種不友善,甚至在熱炒攤還會被扔酒杯。陳安宗也直言「我們真的不是詐騙集團」,透露10多年來,身障者背負「詐騙集團」污名穿梭於街頭,但他們仍拚了命想站穩,就是不願流落街頭乞討或是倚靠親友,只期望賺得一份有尊嚴的薪水。

陳安宗也公開「巨輪協會」是採五五分帳,舉例100元,有50元會平分給身障者與推賣者,一人各分25元;而另外50元則歸協會,陳安宗必須使用這50元支付貨品成本、身障者住處的房租、水電,最後剩下的才是協會收入。提到客人的態度,陳安宗說,常常笑著向路人推銷,卻得到對方頭抬得高高,讓坐在輪椅上的身障者感覺「路人的下巴則高得遙不可及」。而陳安宗也感嘆,反而是酒店小姐跟黑道大哥「同樣被社會排擠、辛苦求生存的這群人,最能理解身障者處境」對他們最友善。(圖片來源/翻攝社團法人台灣新巨輪協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