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糟! 環保署預估高屏今起恐"紅害"3天

空氣品質糟! 環保署預估高屏今起恐"紅害"3天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空氣品質糟糕,高屏地區恐怕還要再「紅害」3天!昨(5日)北台灣空氣品質,因降雨沒有受到大陸境外污染物影響,但中南部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加上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雲林、南投以南的空氣品質指標,都達到不良等級,其中高雄市最慘,12個測站全面都不良,半數還達到紅害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站指出,今(6日)台灣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背風面高屏地區,因擴散不良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到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另外,雲嘉南局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揚塵天氣。馬祖金門仍受境外污染影響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環保署預估,高屏的紅害從今天開始,恐將再持續三天,也就是到8日。對此,近來「反空污」行動不斷,前天(4日)大學生到台中市府發起圍城抗議,昨(5日)又有親子團體,共百人齊聚台中市府,要求呼吸乾淨空氣應是基本人權,藉由繞行市府表達訴求。(圖片來源:環保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