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15:39

「爸爸去找朋友」幫孩子點完牛排就離席的真相...

「爸爸去找朋友」幫孩子點完牛排就離席的真相...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速食店外,看到一名父親看著玻璃窗內的兒子吃飯,正當納悶為什麼他不一起進去吃時,想起6歲的自己,也有類似經驗。

這名男網友在網站《Dcard》 分享,從小媽媽就不在身邊,所以爸爸對待他和兩個姊姊,都非常盡心盡力,家中生計全靠爸爸在工地搬磚頭,經濟並不富裕。

有一次,原PO與姊姊發現家裡附近開新的牛排館,且同學都表示吃過了,於是他們3姊弟也吵著想吃,不過,因為家中經濟真的不允許,爸爸只能說出各種理由說服、安撫他們。

直到有天,爸爸表示自己領薪水了,要請大家吃牛排,帶著3姊弟進到餐廳後,點了3份最便宜的牛排,便說「你們先吃,爸爸出去找一下朋友,等一下就回來了,你們不要亂跑。」

不過,當時6歲的原PO心想,他們3人都要吃完了,爸爸怎麼還沒回來,結果發現他就站在窗外抽菸,看顧著3姊弟,原PO與爸爸對到眼時,他僅比出一個噓的手勢。讓男網友明白「爸爸一定是因為沒有錢,只能付我們三姊弟最低額度的消費,自己卻在外面看著我們,怕我們亂跑。」

那次經驗後,男網友不再要求爸爸買東西,現在長大了,他想對爸爸說「放心吧!過去你曾因為自己的工作,而覺得抬不起頭,但現在我們會讓你抬頭挺胸驕傲的四處炫耀,你的兒女們對你有多孝順!」

網友看完,覺得文章有洋蔥,紛紛表示「心暖暖的,加油喔!」、「我也會好好回報爸爸媽媽,謝謝你的分享,把這份情傳下去」、「父母對孩子的愛真的是不求回報的」、「看完都鼻酸了,我有過跟你一樣的故事情節,但是你真的很棒,家裡有你這樣的孩子一定很幸福。」等留言。(圖片來源: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