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12:13

【洋蔥文】"工作幾年後的7年級生,現在過得好嗎?"

【洋蔥文】"工作幾年後的7年級生,現在過得好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名自稱7年2班(72年次)的網友在PTT上發文感嘆,問各位「工作幾年後的7年級生,現在過得好嗎?」引發網友高度關注。

原PO說,自己爸爸是經歷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家裡曾一度賺不少錢,但爸爸後來替人作保,房子被查封、名車也賣掉,全家只能被迫進入躲債人生。直到國中父親過世,媽媽只好到小型工廠做一小時85元、每天工作12-13小時的臨時工。他更回憶當時「坐火車回鄉下,在車上買便當,都只買一個讓我先吃,然後我媽吃剩的,到現在每搭火車出去玩,我都會買鐵路便當吃,應該是一種懷念吧!有時老闆好一點,多發一點獎金,我媽就會帶我去吃麥當勞或涮涮鍋。」

後來原PO大一交了女友,自認家境恐被瞧不起、加上看到朋友的大學生活多采多姿,突然想到一個「媽媽管不到的地方」,也因此和媽媽大吵,於是考了台南的學校,但報到前一天「看著我媽的越來越胖的背影,蹣跚的步態,與上樓梯時的吃力,讓我回想到,那已經不是我小時候身材纖瘦的媽媽了,讓我不禁捨不得,也不放心把我媽一個人在家」,最後又選擇復學念到畢業,如今在一間醫院工作,但非醫生。

原PO感慨,現在自己已經30幾歲了,青春已經過去」、「學生時代有著許多夢想 ,到現在好像都回不去了,為了生活,為了家人而付出,讓我已經不敢再想,未來....也許就這樣平平凡凡的過下去吧!人生啊--還是覺得選擇與機運影響著人的一生。」不少網友看完PO文,都紛紛表示「有洋蔥」、「推孝順」、「看完想哭」。也有人呼應「人生就是不停做選擇,親情有時候真的就是放不下」。(圖片來源/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