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20:46

電暖爐烘毛巾 15分鐘就起火!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老夫妻葬身火窟,初步研判,很可能是電暖爐電線走火,才釀成悲劇!專家說,電暖爐是高耗電產品,使用時要是電線溫度過熱,或是電線老舊露出銅線,就要停止使用,尤其更不能把電暖爐當烘衣機用,記者也找專家實際測試,把一條毛巾放在暖爐上面烘,差不多十五分鐘就起火燃燒,非常危險。

整條毛巾都燒起來,白色燒成焦黑,毛巾放在電暖爐上,還不到15分鐘,竟然起火燃燒,電暖爐不是烘衣機,這個動作千萬不可行,電暖爐是高耗電用品,使用前如果發現銅線外露或是插座已經燒焦甚至電線溫度過高,連用手觸碰都覺得熱,就千萬不要再使用。

另外這種捲軸收納的電線,也要注意,專家說一個插座,最好只插一種電器,不要因為是延長線,就圖方便插得滿滿,I市面上電暖爐款式多種,除了挑選有合格標章的品牌,人為使用也要注意,電線插座都不能超量使用,否則瓦數承受不住,很容易電線走火釀成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