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19:00

吹風機過熱走火 藏奪命危機!

黃佩華 陳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吹風機取暖很方便,但其實還是有危險性!因為吹風機電流瓦數高、瞬間加熱,短時間還沒問題,但時間一但過長,就有可能因為電阻過熱、融化電線,進而漏電、觸電,甚至地縣走火!我們透過實驗,告訴您怎麼用、最安心。

熱風吹、暖呼呼,吹風機瞬間加溫,是冬天取暖的好幫手,但只要一個不注意,可能就變成家裡面最危險的隱形殺手!用實驗證明,吹風機加熱的溫度,甚至能高到把棉被燒掉!這樣的畫面,不是刻意為之,而是可能發生在你我的周遭,因為吹風機放棉被裡,高溫循環又被悶住,意外就會發生!

除了時間過長,還要注意同時用發熱電器,可能電線走火,延長線跳掉,電線沒順好或是纏住,就會增加電阻,發熱電氣持續運轉,外層的絕緣膠膜就會慢慢融化,如果拿著吹風機取暖睡覺,瞬間五百瓦的電流竄出,很有可能會因此麻痺、一睡不起!千真萬確的實驗,要讓您知道,用吹風機取暖真的很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