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8 15:50

走春踏青能去哪? 北市府推薦這些超棒景點

走春踏青能去哪? 北市府推薦這些超棒景點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8日)是大年初三,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這兩天都是好天氣,適合民眾外出走春,而北市府也推薦了不少景點,供民眾出遊時參考,包括宮廟祈福順道逛夜市,或到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採草莓,或到木柵貓空的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品茶,賞花的話則有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或到內湖櫻花步道賞櫻花。

北市市場處表示,春節期間廟宇香火鼎盛,台北知名廟宇周邊也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夜市,過年期間照常營業。例如慈祐宮旁有饒河街夜市、保安宮旁有大龍街夜市,龍山寺旁有華西街夜市、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西昌街夜市,不乏美食饕客及內行人才知道的老攤。而北市產發局推薦貓空品茗,或到「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參觀茶葉展示區介紹茶葉製作過程和品茶方法。另外,「南港茶業製造示範場」,不僅適合全家人一起登山踏青、鳥瞰台北盆地及101大樓風景。

另外,位於北市內湖區碧山里碧山路的白石湖休閒農業區,是新劃設的休閒農業區,也是北市第一座休閒農業區。每年2月至4月是草莓盛產期,周邊景點還有碧湖步道、白石湖吊橋、春秋步道、夫妻樹、埤頭、同心池、龍船岩等,是適合踏青、採果、享受農村景致的好去處。此外,內湖區大湖街及安泰街周邊也有觀光草莓園,目前正值草莓盛產期,歡迎市民體驗採果樂趣。

北市公園處表示,士林官邸現正展出鬱金香展,以「遇見荷蘭」為題,在士林官邸公園幾何對稱的西式庭園區,搭配荷蘭風車及木鞋妝點佈置,展出超過20種共計3萬株白、紅、紫、黃、粉、雙色及單瓣杯狀花型、羽狀花型及重瓣冰淇淋花型的鬱金香。內湖樂活公園櫻花步道著名的櫻花步道長三公里,佈滿寒櫻、八重櫻、吉野櫻及山櫻花。公園處為了營造夜櫻浪漫氛圍,特地在樂活公園櫻花林裝設LED投光燈39盞,晚間6點至10點點燈。(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