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7:19

簡余晏太累請辭 柯P慰留:讓她放假一個月

簡余晏太累請辭 柯P慰留:讓她放假一個月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柯文哲未准辭,持續慰留中。

台北市府在爆人事異動,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傳昨天(8日)向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對此,簡余晏對外證實此事說,因觀傳局大型活動規畫及4年發展計畫接近底定,想休息一下陪爸媽與家人,因此萌生辭意。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簡余晏以「太累」為由請辭,願意讓她放假一個月,目前尚未准辭,並請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持續慰留。柯文哲也坦言,台北燈節即將舉辦,「不能跑人」。

簡余晏表示,從柯市長打選戰時擔任發言人以來,接著3年來接手台北市重大活動節慶,打造台北成為國際觀光城市,過程中很有成就感。在做的規畫及努力都底定的情況下,想休息一下,因此向市長請辭。對此,柯文哲坦言,觀傳局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跨年晚會、台北燈節、杜鵑花節、開齋節、河岸音樂季等,是全台北市政府加班時數最多的單位,而簡余晏以「太累」為由向他請辭,柯文哲表示「太累,那就先放假一個月再來吧」。

而有媒體直接問到,有沒有預設誰接替觀傳局長?柯文哲表示「這個到時候再講吧」。也直言,2018台北燈節即將到來「所以這就是不能跑人的理由」。至於簡余晏若確定請辭,將是柯文哲上任3年以來,第23位去職的首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