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長家Logo疑似抄襲牧荷? 設計師:我有沒有看錯?

《梨泰院》長家Logo疑似抄襲牧荷? 設計師:我有沒有看錯? | 華視新聞
《梨泰院》長家Logo疑似抄襲牧荷?(翻攝涂閔翔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影集《梨泰院Class》不僅在當地受到歡迎,在影音平台上也相當受到歡迎,台灣的觀看數也相當高,曾經在NetFlix上奪下第一名的排名,全數播畢到現在依然相當熱門,不過沒想到影集當中「長家」餐飲集團的Logo,卻被爆出疑似「與火鍋品牌牧荷相似」,且相似度高達90%,讓網友都相當驚訝「根本就是一樣的啊」。

《梨泰院》長家Logo抄襲牧荷? 網友:根本一樣!

涂設計Tu Design Office設計師涂閔翔在個人臉書發出兩相對比的照片,一邊是2017年自家設計的「牧荷精製鍋物」Logo,一邊是2020年韓劇梨泰院長家餐飲集團的Logo,兩者相似程度相當高,僅最上方的紋路與底色不相同,其餘設計皆雷同。

對此涂閔翔在臉書上發文:「我有沒有看錯?當紅韓劇『梨泰院Class』影片中出現很像我公司設計的Logo作品...」,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根本就是一樣的啊」、「開工大吿」、「這抄得太明顯了吧!」、「跨國抄襲的概念嗎」、「天啊!我有在追這部劇欸!太誇張了吧!」、「完全一樣,直接寫警告信到電視台」等等。

「來自大自然所賦予的天然食材」牧荷 Logo設計理念曝

涂設計Tu Design Office2018年曾在粉專寫到關於牧荷品牌Logo的設計概念:「我們以『來自大自然所賦予的天然食材』為主要概念,設計上以火鍋為主要造型,並將火鍋中的食材,以大自然的情境作為表現,而火鍋中湯的外輪廓造型,則是源自於火鍋最長運用的萵苣及高麗菜造型。希望藉此傳達出『親切的、自然的、令人可以吃的安心』的品牌形象,同時火鍋是隨煮隨吃的食用方式,立即把天然食材煮熟而食,讓消費者享用到大自然的鮮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