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鄉出入口擬設檢疫站 發燒者禁入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發燒,有溫泉鄉之稱的苗栗泰安鄉計畫在全鄉8個大小出入口設置檢疫管制站,遊客額溫如果超過攝氏37.5度就不能進入泰安鄉,要是原民會通過這個提案就會正式實施,雖然這樣可能會影響觀光生意,但當地店家和遊客都說,為了防疫還是必要。

這幾天氣溫下降,來溫泉區泡泡湯既消除疲勞又能驅除寒意,苗栗泰安溫泉有美人湯的稱號,這裡10家溫泉業者每年創造8億元的商機,不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鄉公所計畫要在8個主要出入口設置檢疫管制站。泰安鄉公所秘書陳信達:「遊客只要(體溫)超過37.5度,在檢疫站的部分我們就會阻止他進入我們泰安鄉。」

8處檢疫站包括新中橫泰安隧道、苗62線清安村、苗61線中興村、中47-1線士林壩、八卦村鹹水坑、小南勢往大興村、小南勢往泰安國中小,還有大南村往大興村。記者 vs. 當地商家:「(你們覺得怎麼樣),贊成,保護原鄉。」遊客:「防疫應該還是必要的吧,不方便難免啦。」

雖然設置檢疫站可能衝擊觀光收入,但當地商家和遊客都認為防疫第一,只是溫泉區包括豆腐街和露營區、飯店區等等,有溫泉業者建議,應該先從有社交距離考量的地點實施。溫泉飯店業者徐享鑫:「我們認為第一個優先是清安豆腐街。」

雖然計畫還要送原住民委員會審查,通過才能實施,但在全體達成共識的情況下,應該很快就會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