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19:53

社區遭"八哥"包圍 整晚叫不停!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會說話的八哥鳥讓不少人喜歡,但如果是成千上萬的八哥鳥,同時出現在你的住家外,恐怕難以招架!台中大里區一處社區,最近被大量八哥鳥包圍,每天從傍晚開始,一直到隔天清晨才離開,叫聲之大,住戶被吵到快崩潰。

社區屋頂上一群又一群的八哥,遠遠看過去,黑呀呀一片,加上吱吱喳喳的叫聲,數量之多,少說有數千隻,多則上萬隻,從傍晚叫到隔天清晨,等天亮了才會離開,住戶被鳥叫聲,吵到快崩潰,叫聲吵到小朋友都無法好好做功課。

一走出來,還有大量的鳥便便掉滿地,停在戶外的車子全遭殃,台中大里區每到這個季節,八哥鳥就會群聚在大樹梢上,除了叫聲驚人,因為數量很多,居民看了怕怕,不禁想到希區考克的經典電影鳥。

八哥鳥不至於這樣攻擊人,但還是造成居民困擾。農業局說,這種東南亞來的白尾八哥,不會說話天性也比較強悍,不比台灣八哥受歡迎,結果被大量放生棄養,演變成牠們在戶外繁殖,基於人道,農業局說會用驅趕代替撲殺,慢慢的讓牠們遠離民眾住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